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16年01月19日 00:00 网站管理员 点击:[]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0日夜里开始至22日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1日至22日有大到暴雪,我市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有严重的雨雪冰冻。根据1月18日晚省政府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浙教办函〔2016〕10号)和市政府要求,全校上下要积极做好此次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有序运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自觉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工作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特别是部门、二级学院“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严阵以待,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要针对当前的雨雪冰冻天气,启动安全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二、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对校区接送车的安全管理。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加强校区之间教师、学生接送车的安全管理,提醒接送车驾驶员在冰雪天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务必小心慢行。
二是加强校舍和基建工地安全检查。学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元培学院、附属医院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校舍、工地施工安全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冰雪天气造成危害,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对学校危房、简易房、大跨度建筑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防止积雪造成房屋坍塌。
三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当前天气寒冷,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要加强对学校学生公寓、实验室、高配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严禁明火取暖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后勤管理处要对校园内电路进行全面检测,对老化线路进行全面更新维修,对裸露的线头、开关进行全面维修。要严格按照规定配置、更新消防灭火器材,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三、加强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
临近寒假放假,各部门、直属单位和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向师生宣传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冻、防滑、防意外伤害等各类安全知识以及自救自护技能。特别是要开展一次以雨雪天气期间上下班、上下学及寒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确保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学生。
四、提前准备,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措施
从当前气象信息看,本次强冷空气来势较猛,对日常工作、生活可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广大师生正常放假离校。学生处、研究生处要做好离校学生的统计和排查工作;外事处要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确保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安全、有序,准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后勤部门尤其要做好室外自来水管的维护,防治因冰冻导致水管破裂,影响生活用水。
五、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遵守值班纪律,确保联络畅通,严禁擅自离岗。保卫部门加强校园巡查,各部门、二级学院安排好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对瞒报事故或发生事故处置不力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校部中层干部总值班电话88341515要始终保持畅通,在电话铃响15秒内必须接听电话。遇有重大情况,请及时报党办、校办。联系人:吕志伟13777319825(619825)。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6-01-19

上一条:关于印发《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校纪委、宣传部、校工会关于“树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倡议书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