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新闻

【扩建工程】越城区城南街道快速推进文理学院改造扩建工程周边区块坟墓工作

2020年04月10日 09:21  点击:[]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越城区城南街道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通过连续奋战,做到“三个细”,快速、平稳、有序完成文理学院周边外山、南山头、念亩头3个村涉及的龙山、龙头、龙尾巴、龟山、任家湾5个区块6256穴坟墓的迁移抽签和签约工作,自3月28日启动仅4天时间完成抽签和签约率99.62%。

一、准备细致到位。城南街道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9个工作推进组、3个专项工作组,班子成员任组长,牵头核对抽签信息、发放抽签通知、落实协调沟通等工作。同时,在念亩头村委设立专门办公场地,接待解答迁坟相关政策。通过张贴刊发抽签公告,并电话一一通知到位,明确统一迁坟、自行安置相关政策,做到关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  

二、工作细心高效。一是提前防范。按方便、就近、场地空旷的原则,确定念亩头村委停车场为坟墓迁移抽签现场。并根据天气情况,搭设雨棚围布,提前做好防雨、防滑、防寒工作。二是严格防疫。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立“S”型入场通道,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安排医务人员源头把控,入场人员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场。准备2辆急救车(应急车)、50名备勤人员,随时应对处置突发状况。三是精心防控。针对抽签周边西江路段道路狭窄、交通流量大、现场抽签人员多的特点,协调安排交警、保安、城管等220余人,做好外围交通管控、人员疏导、抽签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三、过程细腻留痕。一是进程连续。100余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每天早上7点前到达现场,按抽签流程提前进入岗位,人员轮岗、工作不休,8个工作环节依次进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宝金现场指导协调,保障抽签进度。二是流程规范。多次查验抽签人员登记认领号、抽签证、身份证等信息,“三证”核对无误方可抽签,抽签过程专人引导,抽签人员进出分离,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三是过程公证。越州公证处现场公证,抽签全程固定录像和流动录像,方便回看存档。抽签人现场签订迁坟承诺书,保障后续工作正常推进。

抽签签约结束后,所有已签约坟墓在3月31日开始按抽签点位开始迁移至绍兴生态公墓(海棠苑),截止4月8日,已完成692穴坟墓迁移。为文理学院打造美丽校园、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创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扩建工程】绍兴文理学院校园改造扩建工程工作专班召开挂职干部迎送会 下一条:【扩建工程】工程简讯(第21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