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新闻

维修科严把年末工程结算审计关

2019年12月16日 09:13  点击:[]

维修科严把年末工程结算审计关

每年1112月是工程结算审计最繁忙的时期,维修科通过完善工程决算资料收集,强化工程决算资料内部审核,严格把关工程量现场审计,确保年末工程结算审计有序、高效地进行。

一是完善工程决算资料收集工作。维修科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递交的工程决算资料完整、图片客观真实、内容清晰。明确工程决算资料应包含维修改造申报表作为立项依据,涉及大型机械、隐蔽工程等施工内容的项目要求施工单位提供80%的影像资料作为补充。

二是强化工程决算资料内部审核。维修科加强对10万元以下零星维修改造工程的工程量进行审核,尤其是涉及人工、材料等方面的工程量;同时强化对公开招标工程的变更联系单、隐蔽工程签证单的现场核验工作。

三是严格把关工程量现场审计。维修科邀请校内审计处、使用单位(学院、部门)相关人员会同第三方审计单位一起对工程项目的工程量进行现场实测实量,促使维修改造工程既有质又有量的保障。

工程结算审计是工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做好工程结算审计工作对后续的工程款支付、质量保修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扩建工程】工程简讯 下一条:【扩建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调研督查绍兴文理学院改造扩建工程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