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新闻

基建处举行外出学习考察汇报会

2017年03月28日 09:40  点击:[]

 

31416日,在杨大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基建处周瑛、杨百良、竺伯鸣与发展规划处杜坤林研究员一行5人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学习考察,就新校区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经验与体会开展了交流探讨。315日,基建处处长陈立率孙铭、胡晓琳参观华汇科技设计中心,重点了解了绿色建筑新技术的运用。为使外出学习考察成果尽快地转化为内生动力,基建处于24日举行了学习考察汇报会。

副处长周瑛重点汇报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学习考察的收获。她首先简要介绍了两所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概况,接着从总体规划思路、规划布局、绿色校园、文化传承与交流、现代管理系统和配套建设等几个方面详述了新校区规划建设的经验。在总结两所学校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她认为以下四点是做好新校区建设工作的关键之处: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学校党委的强力支持和高度共识;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和高效的运行机制;新校区建设要与老校区搬迁同步考虑。

“位于越城区梅山江畔的华汇科研设计中心是全省首幢国家绿色三星建筑,达到了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的最高级别,还被列为住建部2013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是住建部全国绿色建筑示范工程。”施工管理科科长孙铭如是说到。接着,他结合图片详细介绍了华汇科研大楼的九大主要示范技术:1.太阳能光热和光电技术,光热制取热水供淋浴和食堂使用;2.光导技术改善地下室采光;3.雨水收集利用技术,再生水回用技术;4.垂直绿化及屋面种植技术;5.可调节外遮阳技术;6.排风热回收技术;7.水源热泵技术;8.绿色节能电梯应用技术,采用无齿轮曳引机能源再生电梯;9.智能化监控系统。与会人员似体验了一场绿色建筑之旅,纷纷表示希望在新校区规划建设中看到这些技术得以实践。

最后,处长陈立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汇报会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了眼界,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展了思路。据悉,基建处将不定期组织学习会,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

 

上一条:基建处赴宝业公司考察装配式建筑工作 下一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元培学院基建管理例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