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新闻

校7栋大楼顺利通过消防整改竣工验收

2016年01月15日 00:00 网站管理员 点击:[]

我校于20152月全面完成遗留房产证办理工作,但部分项目此前未通过消防竣工验收,为完成学校对消防部门的承诺,为学校师生提供可安全使用的建筑,彻底消除消防隐患,自20157月,基建处开始着手准备消防验收的相关事宜。消防资料方面:因资料缺失严重,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恢复图纸、查找原始施工资料等工作上,通过联系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并争取到他们的支持配合,确保了消防竣工验收各项资料的准确完善。消防设施方面:对志廉楼、理工楼的原消防水泵和多年来一直未使用的消防联动安全系统进行彻底维修,并在11层增设消防稳压泵,重新启用消防联动系统;同时,还对南山5~9﹟学生公寓及河东艺术楼加层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更换,主要包括疏散指示灯、应急照明、防火门、室外消火栓、室外消防水泵结合器及消防水带接口等。

20151231,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工程验收科有关工程验收人员对志廉楼理工楼加层、南山5~9号学生公寓及河东艺术楼加层进行了消防竣工验收,基建处全体人员、保卫处及后管处相关人员全程参与。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对室内消火栓水压、消防泵应急启动、消防泵失压情况下启动等具体功能性的指标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显示大楼各项消防设施联动运行正常,软硬件设施全部达标,各项消防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消防工程符合设计施工和国家消防规范要求,于2016114收到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绍公消验字[2016]0006号),评定为验收合格。

基建处将以此次消防整改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程施工消防管理意识,完善预防措施,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上一条:我处获评2015年度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处携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相关人员赴上海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