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制度 >> 正文

学校制度

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工程审计送审资料的若干规定

2016年07月14日 10:53  点击:[]

绍学院发〔2016〕146号  

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是一项运用国家基本建设、财经法规政策进行监督、检查基建资金使用、管理的合规性、真实性与效益性的工作。为了使学校基建、维修、大型改造及绿化工程等竣工决算审计工作更趋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校工程审计的范围
     学校审计处负责全校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工程审计具体范围为:
     (一)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维修、绿化、零建、大型改造等零星工程项目;
     (二)2万元以上(含2万元)的基建工程项目;
  (三)学校基本建设工程的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实施跟踪审计管理;
     (四)50万元以上(50万元)的工程项目送审、联系、协调与结算工作;
     (五)30万元以上(30万元)的工程项目实施招标前期审计工作。该项审计采用编标和定标两大步骤。
   二、工程项目送审资料的要求
     (一)对于5万元以下项目具体送审资料如下:
     工程管理部门及人员在提交工程决算书时,须同时提交施工竣工图纸、施工合同、验收纪要、工程量确认清单及与审计有关的资料。
     (二)对于5万元以上(5万元)-10万元以下项目具体送审资料如下:
   
工程管理部门及人员在提交工程决算书时,须同时提交施工竣工图纸、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设计变更联系单、验收纪要、工程量确认清单及与审计有关的资料。
     (三)对于10万元以上(10万元)项目具体送审资料如下:

1.合同签订:  

1)签订的承包、发包合同必须明确企业资质、工程类别及取费标准。

2)送审合同的签章、署名必须齐全。合同中应明确施工时所用水电费的计缴办法、工程质量、工期提前或延误的奖惩办法等。

3)固定总价的工程预算等,须由审计处参加核定,并在合同中加以明确,否则不予确认。

2.送审资料:  

1)工程管理部门及人员在提交工程决算书时,须同时提交施工竣工图纸、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设计变更联系单、验收纪要及与审计有关的资料。

2)隐蔽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须提供甲乙双方代表签字的隐蔽工程验收单、基础竣工图。委托监理的工程变更,由驻工地监理代表签字后生效。

3)送审资料提交审计处后,另行补办的签证,一律视作无效凭证。

4)送审资料中必须注明送审项目是否属立项项目。

3.计价规则:
  1)涉及建筑定额、费率等政策性调整,应按省市有关规定执行。施工单位在出具此类调整凭证的同时,还须提交工程施工日志及相关验收记录等资料。
     2)对材料价差的计补,须界定供料数量及时间,有价材料原则上按定额单价与市内市场信息价格之差计算;无价材料,承包方须在购置前,提交购料清单(数量、单价、供料地点等)报经我方审批签证后,方可购取。
     3)甲方提供的材料须按有关规定由甲乙双方核定并明确退款价格。
   4.其他:
     1)对于30万元以上(30万元)项目须进行招标前期审计。送审资料根据招标前期审计送审资料规定执行。
     2)对于50万元以上(50万元)项目报送绍兴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审计。送审资料以财政局要求为准。

三、工程管理人员不得替施工队说情或任意干预。

四、本规定由学校审计处负责解释。

五、本规定经2016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原《关于对基建、维修、大型改造及绿化工程竣工决算等送审资料的若干规定》(绍学院监审〔200501 号)文件同时废止。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工程项目结算审核外送管理办法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基建财务管理若干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基建处